20211126

最近天氣漸漸轉涼了,每到天氣乾冷的秋冬,身體肌膚會開始乾癢或脫皮,關節部位甚至出現龜裂,其實透過幾個護膚產品並搭配簡易步驟,就能讓你擺脫身體肌膚不是的困擾,度過一個舒服溫暖的冬天。

由內到外的秋冬保養密技

1️⃣果甜紓壓泡泡浴

結束一天的工作,從冷風刺骨的室外回到溫暖的家後,舒服地泡個澡是最幸福的事,推薦大家在水中加入美體潤膚油或護膚精華油,喝一杯天然水果熱茶,果甜紓壓幸福滿滿!

泡澡時要注意,時間約十五到二十分鐘,建議不要超過晚上十點,泡澡後精神會變好,越不容易入睡,水溫介於40度至45度之間,水溫過高或時間太久容易降低角質含水量,造成肌膚脫屑乾燥。過高的水位會導致使身體承受強大水壓,造成血管、淋巴腺驟然收縮,讓心臟負擔加大,因此水位盡量控制在低於心臟高度,另外,沐浴後泡澡會導致肌膚已有濕度,造成體內代謝變慢,建議泡澡讓身體發熱排汗後再沐浴。

2️⃣溫和洗沐不刺激

大部分人喜歡在夏天使用洗潔力強的皂類或沐浴乳洗澡,但到了冬天,可以選擇保濕潤澤型或胺基酸類的沐浴用品,不會過度清潔肌膚皮脂,加強皮膚保護層。

3️⃣潤澤水嫩防護層

沐浴後將身體用大浴巾稍微擦乾,趁肌膚溫熱保有濕潤度時擦上乳液,不僅能加速吸收,還能在肌膚表面形成潤澤保護膜,讓肌膚維持水嫩!

4️⃣溫和美好守衛者

女性私密處在秋冬出現泌尿道、陰道感染的比例不下於夏日,除了養成每天補充2000c.c.水分和定期上廁所的習慣,也可以使用專用清洗用品,維持陰道弱酸性,加強私密肌膚守衛。

不能忽略的手足護理細節

手腳關節、手肘、膝蓋、腳跟等部位,是最常活動摩擦的地方,也是容易被忽略的保養部位,其實在秋冬加入一些保養,就能避免龜裂乾燥的情形,養成水嫩潤澤肌膚。


1️⃣細緻手足護理術

先用植物基底油軟化角質後,並塗抹磨砂粉輕輕按摩手腳,加強指緣、關節部位,冬天容易手腳冰冷的人,用磨砂顆粒去角質按摩時,還能刺激手腳循環,進而改善冰冷問題,若是手腳已經龜裂脫皮的人,則不建議使用磨砂。

洗掉後塗上一層厚厚的護手霜,可以多抹一些在甲緣防止倒刺,再套上手套和襪子入睡,可以在嘴唇厚塗一層護唇膏,隔天起床就可以擁有像嬰兒屁屁水嫩的雙唇,也要記得時常補擦護手霜,讓雙手隨時保持滋潤!


2️⃣手腳冰冷終結者

冬天手腳容易冰冷,可以試試看以下幾個小編精選的精油泡腳配方,因為並非每種精油配方都適合每個人體質,所以仍需要搭配專業人士諮詢或體質檢測等方式選出適合自己的精油配方。

1. 檸檬2、杜松1、絲柏1

2. 薰衣草2、紅橘1、薑1

為避免直接滴在水面上造成油水分離的狀況,可以加入適量植物基底油或沐浴鹽再混入水中,水溫介於40度至45度之間,泡一杯肉桂蘋果茶加蜂蜜邊泡邊喝會更暖和幸福!


不管是精油保養或潤膚保養,都要先了解自己身體的狀況再選擇保養方式和產品,生活習慣、日常作息是否正常也是影響肌膚好壞的重要關鍵,建立正確觀念搭配勤勞保養,就可以讓身體度過一個溫暖舒服的冬天。

^